库尔的野天鹅

九月读书小记

01.《玛格丽特小镇》

这本书戳中我的实在很多,虽然剧情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挺奇怪的_(:з」∠)_但也不失为一个好故事吧。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小镇,年龄越发,镇上的人越多。”

关于小镇,关于爱情,关于死亡,关于玛格丽特

02.《在另一种生命里》

看完觉得自己纯粹是在浪费时间,若说《偷影子的人》还有那么一点浪漫和感人的话(我确实还挺喜欢这个设定),这篇基本就是在胡扯了,我并不觉得为了追寻真爱搞外遇和婚外情是什么值得宣扬和崇尚的事情。

并且个人感觉两本书对于女性人物的刻画都不是很好,形象过于单一,大概再也不会看马克李维的作品了吧。

03.《火》

偏爱随笔,从随笔里倒是可以学到不少写作的方法,诗歌我一向没有特别爱,友人说卡佛的诗有不少误读,我不敢解读什么,只说一口气看完印象最深的两篇是《开车喝酒》和《蓝石头》。

几个短篇小说都很有意思,阅读性和趣味性都挺高。

04.《无声告白》

最近一直高挂榜单的一本,我很喜欢叙事手法是真,要说什么找回自我之类(推荐语)也言过其实,是个好故事,描很有张力,也有一些社会价值吧,虽然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作者想要表现的。

不合群,孤独压抑的青春期,可能会有许多的同感心理,挣扎不出便只能走向崩溃,不知是否有人为莉迪亚悲哀,也为自己悲哀。


发现完整看完的就这四本,其他零零杂杂看得也不是很详细(这么一想我效率真低),随后月底出门浪了一趟,回来一直沉迷阴阳师不能自拔,根本无心看书_(:з」∠)_多半是个废人了

评论
热度(10)

存文处。
以及,碎碎念(。

© 库尔的野天鹅 | Powered by LOFTER